据说是和婆婆争吵了几句

  玉山县冰溪街道的一名孕妇

  竟然跳进池塘——意欲轻生

  事关两条人命

  一刻不敢懈怠

  冰溪派出所闻警火速行动

  赶到现场科学施救

  温言开导一个多小时

  成功将该名妇女劝救上来

  ……

  “我劝了她,她不理我。现在很危险,我知道下面的水很深的,她掉下去肯定要出大事!”2020年10月9日,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冰溪街道下徐村,有一名怀孕的妇女躺在池塘里,看似要轻生。

  人命关天!冰溪派出所火速出警,赶到现场,果然发现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妇女,看样子都快临盆了,竟然四仰八叉地躺在池塘边!幸好淤泥有摩擦力,否则滑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对着妇女喊话,想让她自己上来,但妇女置若罔闻,毫无反应。民警试着走下池塘,妇女还是没有反应,于是,民警踏着没过脚踝的淤泥,来到妇女身边,问她到底所为何事?让她有事先上去再说。开始二十多分钟,任由民警说得口干舌燥,妇女躺在淤泥和水中,双眼无神地望着天空,一句话也不回!

  “你不能这么自私的哦,浸泡在水中这么久,大人的身体可以扛,你肚子里的孩子,万一出事了怎么办?”民警不厌其烦,用她腹中胎儿说事。

  这招有效!

  “你叫我老公来,他不来我是不会上去的!”妇女终于开口了,虽然泪眼汪汪还是很倔强,但至少能够交流了,民警大喜!

  “你老公叫什么名字,电话号码多少?我马上打电话给他!”民警问。

  ……

  然而,“对话”又“卡壳”了。不知道是妇女记不起来丈夫的电话,还是不想说,民警问不到她丈夫的电话。

  不过,妇女已经不是太“任性”,民警找人还是很专业的,几经查询,很快确定了妇女的身份,得知她就是下徐村本地村民,其丈夫在浙江务工,家中只有婆婆在……

  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妇女的情绪有所缓和,见民警忙来忙去,可能有些不好意思,说要上去自己回家!但是,她带孕之身陷在淤泥和水中,却是无法动弹,民警上前小心翼翼地拉扶她,帮助她成功脱困。

  担心妇女回家的途中“变卦”再生危险,民警决定用警车送她回家,并帮助她调解婆媳之间的矛盾。

  “你敢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还要不要……”刚到妇女家中,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来自她婆婆的浓浓火药味,赶紧制止,对一老一少两名妇女分别进行劝解。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这对婆媳都是倔性子,我把“吃奶的劲”都用上了,才做通她们的工作!呵呵,我对自己妈妈和老婆都没这么耐心过。”民警讲起当时的调解经过,打趣地说。

  最后,在民警的工作下,孕妇情绪稳定,准备回娘家调养。她婆婆也认识到自己的不是,表示以后会善待怀孕的儿媳妇,不会再刺激她。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