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群众痛恨

  历来是赣州警方打击的重点

  10月26日15时30分

  市局合成作战中心

  在日常警情“日清日结”工作中

  发现近日龙南、南康、上犹等地

  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

  从作案时间及手法上

  可能系同一团伙所为

  遂启动案件串并,展开研判

  合战中心迅速成立研判专班

  调度龙南、上犹、南康三地

  对相关案件开展侦查

  仅用不到2个小时

  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和作案汽车

  并发现该团伙已流窜至崇义

  市局合战中心根据研判情况

  迅速指令属地开展落地抓捕工作

  于当晚20时40分许成功抓获

  从外地流窜至赣州多个县(区)作案的

  犯罪嫌疑人龙某金、龙某朵、陈某峰

  缴获作案宝马一辆、作案工具若干

  以及大批现金及金银首饰等赃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金、龙某朵

  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陈某峰依法采取其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想要流窜到赣州作案

  那可得掂量掂量

  赣州警方合成作战中心

  反应迅速,精确打击

  进来了就逃不了

  2小时破案擒贼追赃挽损

  这就是研判的力量

  这就是合成作战的倍增效应

  既打出了气势,又打出了声威

  还有九天时间就要立冬了

  进入秋冬季节

  盗窃类案件将有抬头之势

  为此赣州警方提前预警

  警民携手共创平安赣州

  秋冬季防盗温馨提示

  PART

  01

  小区住户要积极配合物业管理人员的管理,自觉爱护小区内的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防止有人尾随进入。千万不可将门禁卡借给朋友或随便为不相识的人开门。

  PART

  02

  家中不是“保险柜”,因此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户口薄放在一起。有价证券、金银首饰切忌存放在抽屉、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或容易被外人找到的地方。

  PART

  03

  有的窃贼乘事主房门未锁,室内无人之机,溜门入室行窃。所有住户外出、串门或临时外出办事,哪怕外出的时间很短,也要注意锁好房门,关好窗户,防止犯罪嫌疑人溜门入室行窃。

  PART

  04

  有的窃贼以找人为名,敲门试探是否有人;有的冒充燃气、自来水的修理工及房管人员以察看房屋为借口敲门试探;还有的男女合伙提着水果、点心等装作串门的敲门试探。若有人时当作找错了门,有的敲门后上一层或下一层听动静,室内没人开门时即一人放哨,一人动手作案。

  听到敲门声要通过静观,辨认敲门人是否认识,若听到撬锁的声音时应悄悄拨打110报警,报告公安机关抓捕现行。或到阳台高喊,让邻里发现围堵窃贼。邻里之间通过门镜发现陌生人或听到撬锁的声音时也要及时打110报警。

  PART

  05

  有的窃贼夜间作案,为防止暴露,多利用月光、路灯光等自然光线。但无自然光的,就用随身携带的手电或打火机照明。为此,住户在夜间发现上述的可疑灯光后要注意观察,在确认是入室盗窃的歹徒后,要立即报案,以便及时抓捕。

  PART

  06

  家门钥匙不要离身,也不要轻易借人,不要将钥匙和其它钥匙拴在一起,防止被人偷配钥匙后,开门入室行窃。一旦发现门钥匙丢失,一定要及时换锁,以防不测。孩子的钥匙不要挂在脖子上,要放在内衣兜里,防止被坏人见到钻空子。

  PART

  07

  家中无人时,要善于制造家中有人的假象。比如,家中邮报箱要托付给邻居定时开取。家中的各个门、窗、排气口要经常检查。晚间睡觉前仔细检查防盗门、窗是否关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尽量不给盗贼留下任何作案的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