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110吗?我们的金店被抢了”!

  10月18日中午,信州公安分局广场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白鸥园附近一金店内,有男子抢走一条价值14000元的金项链后逃离。

  光天化日抢夺,公安岂能放过! 不到5分钟,民警赶到案发现场:[13:28]一着装新潮的 男子趁店员不留意,夺走项链后“风骚走位”,全程仅用3秒钟!

  案发现场

  想逃?没门!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增点扩面、联网融合了“雪亮工程”视频监控104300余路,结合先进科技手段,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在各路“天网”的合围下,犯罪分子休想遁形!

  经视频追踪,民警迅速发现犯罪嫌疑人逃跑轨迹,途中为躲避追踪,他还狡猾地丢弃了外套和口罩。

  再狡猾的狐狸也不是好猎人的对手。 民警在万达广场附近开展了走访调查,迅速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就在几分钟前,一名可疑男子自称因急需用钱,将随身佩戴的金项链以12000元价格卖给了某金店。

  指挥中心接到一线民警通报后,迅速调取万达广场各出口视频即时监控。 [15:30],  嫌疑人在万达广场附近出现了!此地人流密集,为确保群众安全,民警一路尾随嫌疑人至路边,选择一个有利时机,从背后将其扣住,筛脚、摁颈、撂倒、控制,一气呵成!

  啊?案子就破了?辣么快?

  距离案发才2 小时!

  小编又问:年纪轻轻,为何走上犯罪道路?经查,犯罪嫌疑人史某鹏,27岁,河北人,2013年曾因抢劫便利店被抓获,刑满释放后的他继续过着游手好闲的日子。据史某鹏交代,案发一周前,他到上饶寻找女友,期间无所事事,用手机网上赌博,身上不多的钱被挥霍一空(赌博害死人啊!)他还多次向女友和朋友借钱并在网贷平台借款数万元。(网贷需谨慎啊!)

  “重压”之下,史某鹏萌生了一个快捷的“生财之道”——抢夺金店。可他万万没想到,刚刚还沉浸在“战利品”变现的喜悦中,转眼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史某鹏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各珠宝店、金店,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做好安保措施,从柜台设置、保安配备、监控设备、报警装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等方面,严格系统规划,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来源:上饶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