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8时许,泰和县公安局冠朝派出所接到村民徐某报警:其晒在马路上的谷子被盗了。

  经了解,徐某11月8日17时许将谷子晒在马路上。11月9日6时许,徐某发现约两包谷子被盗。

  由于正值秋收,马路边上来来往往的都是附近晾晒稻谷的农民,几乎每个人都骑着电动车或三轮车搭乘几包稻谷来往,要想从中查到是谁偷盗了稻谷,的确有些难度。

  为此民警增加警力多处走访,并加大排查范围。终于,一名戴着粉色毛线帽、骑着一辆女式摩托车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通过调查,此人正是附近的村民罗某。

  “罗某?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是他的,他平时为人十分和善,且是村里公认的厚道老实人。”当民警向罗某邻居询问罗某信息时,罗某邻居斩钉截铁地说道。

  看着眼前这个矮小瘦弱的六旬老汉,想着那个在深夜骑着摩托车多次偷盗路边稻谷的盗贼,两个身影渐渐重合,就是他!11月10日,民警在盗窃嫌疑人罗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作案时使用的两轮女式摩托车以及那顶粉色毛线帽。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罗某如实供述其多次盗窃路边稻谷的犯罪事实,据统计,共盗窃7户人家的稻谷14包,总计一千余斤,作案区域横跨灌溪、冠朝、沙村三个乡镇!

  目前,盗窃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泰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