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

  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天南海北的东西

  不过,却有人用快递当掩护运毒

  近日,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

  在市局禁毒支队的大力支持下

  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跨省运输毒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缴获毒品海洛因2300余克

  斩断了一条由云南运往内地的跨省贩毒通道

  神秘“包裹”浮出水面

  去年底,柴桑区公安局禁毒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掌握了一条由云南往内地寄递毒品的重要线索,遂即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保持信息共享,等待破案时机。今年11月,云南警方传来信息,有人通过快递将毒品寄往九江地区。禁毒大队民警立即乘机飞往云南,在云南警方的协助下开展侦查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藏有毒品的包裹。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发现九江“下线”取货的地点。为了达到人赃并获的作战目标,一场精心策划的抓捕计划悄悄酝酿起来。

(犯罪嫌疑人在快递站)(犯罪嫌疑人在快递站)

  变身“快递员”神兵天降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对九江市某快递站进行了周密布控。两日后,一名男子前来领取由云南邮寄过来的快递。该男子在快递单上签好字,准备拿快递离开时,早已提前化装成快递人员的民警慢慢接近,趁其不备,突然飞扑上去,迅速将男子控制。民警的出现完全出乎意料,犯罪嫌疑人只好束手就擒。

  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名叫王某(男,16岁,湖北人),他的任务是取“快递”送到湖北,再交由另一个马仔。他与货主通过微信联系,每次拿“快递”都能得到5000-10000元不等的报酬。

(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

  假扮“毒贩”抓获下线

  为了将该贩毒链条斩断,突审过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湖北的接头点,以王某的身份与接货的马仔接头。前来接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5岁,湖北人)非常狡猾,到了接头地点仍不见人影,就在民警以为行动暴露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缓缓向民警这边骑来,并不停地查看周边情况。

  在确定周边无可疑人员后,男子和假扮成王某的民警接上头,民警将包裹放在李某的电动车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扑倒在地。此时的李某奋力反抗并抢夺民警手中的枪支,情况十分惊险。就在此时,在附近支援的民警迅速赶到,合力将李某制服,顺利将其押解回九江。

  根茎藏毒难逃警眼

  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将植物根茎中间掏空的方法,把毒品藏匿在里面以逃避快递公司检验,再以邮寄的方式从云南寄往目的地周边的某个城市,物色“马仔”取货并多次转手,以实现最终交易和获取暴利的非法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柴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