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22时30分许,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巾石中队接到报警,一辆小轿车和一辆三轮摩托车在巾石中学附近村道上发生追尾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时,发现事故中被追尾的三轮摩托车正准备驶离现场。明明是后面的小轿车追其尾,可三轮摩托却急于驶离事故现场,民警觉得其中必有蹊跷。民警一边询问追尾的小轿车司机,一边安排警力追踪拦截驶离现场的三轮摩托车。

  在拦停该三轮摩托车后,民警发现该车上装载了150多公斤猪肉。当民警询问猪肉的来源时,刘某支支吾吾了一阵,称猪肉是其在外地以1.5元/公斤买回去喂狗的。民警随后将所有猪肉包装打开查看,发现猪肉上并没有加盖防疫标志公章,民警意识到,这些猪肉可能没有接受防疫检查。

  经遂川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刘某三轮车所载的猪肉均未检疫,属于“白皮”猪肉。市监局对所有猪肉进行扣留并做无公害处理,另对司机刘某作出行政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对小车追尾事故依法另行处理。

  关于“白皮猪肉”

  白皮猪肉——就是没有符合“两证两章”标准的猪肉。

  据了解,进入屠宰厂的生猪,首先要接受尿液检验,尿检合格的生猪被送入待宰圈静养12到24个小时,之后才分别经过生猪加工车间、白条加工车间、分割车间等近十个车间、43道步骤,最后送上配送车,运到各个销售点。一头生猪在屠宰过程中,必须经过18道检疫程序均合格,获得“两证两章”才能出厂。

  “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制品质检验合格证,印在白条猪上的即为动物检疫合格印章和肉制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只有符合上述标准的猪肉才是合格猪肉。

  温馨提醒:凡市场上销售的有“两证两章”的猪肉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健康猪肉。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还需注意保存好相关票据。如果不小心买到问题猪肉,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遂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