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

  吸烟有害健康

  但如果抽的是假烟

  那伤害就更大了

  ……

  假烟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过高

  对人体危害极大

  其次

  假烟中假烟的原材辅料十分粗劣

  造假分子为牟取暴利

  常常用霉变、劣质的烟叶

  甚至是蕃薯叶、香蕉叶等作假烟原料

  同时掺杂各种化学元素

  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其后果可想而知

  近日,鄱阳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与县烟草专卖局紧密合作,在济广高速鄱阳芦田段查获一起贩卖假烟案,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共计10350条,涉案价值125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胜和杨某强经同一名“上线”委托采取隐蔽方式跨多省共运输伪劣卷烟三次,每次收取8000元—10000元不等运费。犯罪嫌疑人郭某胜、杨某强均为专门从事运输的业内人员,在明知福建漳州等地生产销售假烟盛行且自己运输的货物可能是假烟的情况下,仍然挺而走险、帮助上线运输假烟获取高额运输费用。此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之规定,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

  目前该案已经移送起诉。

  假烟的危害

  焦油量严重超标

  极易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一些不法之徒受利益驱使而不考虑危害,用不符合等级标准的残次烟叶、霉变烟叶等作假烟原料,所产的假烟有害物质严重超标。假烟中过量的焦油,可能诱发各种癌症和心肺、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

  生产假烟的辅助材料粗劣

  造假不择手段

  造假者往往采用硫磺熏蒸、用工业染料着色加染、喷洒或直接掺入有害化学物质等手段,使各种假“烟叶”变得金黄。

  为逃避检查,不法分子将假烟夹藏、混杂在燃油、化学品、肥皂等物品之中。因卷烟是吸食消费品,对人体产生的毒副作用将会更大。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烟

  假烟的外包装会比较粗糙。透过薄膜看烟盒会感觉透明度较差,用手摸有滞手感,拆开后再摸,会感觉这种薄膜较厚且硬。

  从烟丝上鉴别。真烟的烟丝色泽自然,黄中偏黑,而假烟烟丝显得黄亮。真烟烟丝中一般没有未经处理的烟梗,因为未处理的烟梗不易燃烧,容易熄火。正规厂家在制作时,对烟梗进行了膨化处理。

  品吸香烟是消费者鉴定烟的真假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费者会长时间吸一种香烟,口味突然出现大的变化,可能就遇到了假烟。

  拆开外包装看,每包香烟内都有金属色的铂纸。打开烟盒后,要拉开铂纸才能拿到香烟。在拉开处就有讲究,真烟铂纸只有两点连接,其它部位完全切开,拉开很容易。而假烟铂纸拉开时,中间呈锯齿状,拉开处毛糙、不平。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

  虽然假烟的危害大

  但其实无论是真烟还是假烟

  吸烟还是危害健康

  吸二手烟的不用说就更大啦

  所以,还是戒烟吧

  来源:平安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