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我!你给我放手啊!”

  “我是不会放手的!”

  吉安市青原区老井冈山大桥桥头

  民警怒吼花季少女

  2020年11月13日2时30分许,青原区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井冈山大桥青原方向有一女子欲跳江轻生。

  民警到达现场时女孩已翻过护栏,随时都有坠桥的危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准备救援,一边安稳女孩的情绪。但女孩情绪激动,反复要求现场民警和热心群众离开,悬在外的身体摇摇欲坠。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出警民警翻越护栏牢牢抱住女孩。女孩激烈地反抗,护栏外的民警和一同帮忙的人也被她带着摇晃起来,现场的人都捏了把汗。

  (民警翻越护栏抱住女孩)

  “我是不会放手的!我们是警察,是来救你的!”现场民警怒吼道。话音刚落,大家顺势合力将女孩拽回桥面。

  女孩虽被救上来,但是情绪依旧很不稳定,一直在桥边大哭。为了尽快将她带离漆黑寒冷的现场、恢复交通秩序,民警只好将其“哄”上警车吹空调。在民警的开导下,女孩的情绪渐渐平复。

  (被救后仍不停哭泣的女孩)

  11月16日,女孩家属将一面“警风高尚、见危相助”的锦旗送到河东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一个民警的坚持,

  挽救了一条生命

  为民警同志点赞!

  来源:青原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