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我!你给我放手啊!”

  “我是不会放手的!”

  吉安市青原区老井冈山大桥桥头

  一男民警对着花季少女咆哮

  2020年11月13日凌晨2时30分许,青原区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井冈山大桥青原方向有一女子欲跳江轻生。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时女孩已翻过护栏,精神恍惚,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随时都有坠桥的危险。民警一边救援,一边与女孩交流稳定其情绪,试图转移她注意力。但女孩似乎谁的话都听不进,强烈要求现场民警和热心群众离开,悬在外的身体摇摇欲坠。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出警民警翻越护栏牢牢抱住女孩,不想,却遭到女孩强烈反抗,嚷嚷要民警放手,她要跳下去。护栏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民警和其他身体外挂的几人也被她带着摇晃起来,随时都有坠落危险,现场的人都捏了把汗。

  (出警人员翻越护栏抱住女孩)

  “我是不会放手的!我们是警察,不会骗你,就是来救你的!”民警咆哮道。话音刚出,大家顺势合力将女孩拽回桥面。

  (被救后仍不停哭泣的女孩)

  女孩虽被救上来,但是情绪依旧很不稳定,不肯让家人来接,也不肯去派出所,一直在桥上大哭。为了尽快将她带离漆黑寒冷的现场、恢复桥上交通,民警只好将其“骗”上警车吹空调,等待女孩情绪慢慢平复。原来,女孩是因为和男朋友分手过于伤心,一时想不开才做出极端的事情。和民警说出心事打开心结后终于同意和家人回去,并表示以后不会做傻事了。

  蜀黍不顾个人安危

  飞身救人 歇斯底里的样子

  真帅

  10月30上午11点,九江市浔阳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长虹大道检测大楼楼顶有人跳楼,你们快过来救人。” 接警后,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到楼顶后,发现一名年轻女孩坐在楼顶边缘,旁边无任何的遮挡物。女孩拿着手机,左手的手腕还在不停地流血。

  女孩是河南人,因为男友要跟她分手,不愿意露面,情绪激动之下,女孩先割脉后爬上楼顶,准备跳楼。

  “想想家人,现在这样做真的不值得,回头看看算不了什么。”民警一边安抚女孩情绪,同时答应帮她联系男友,让他们能够一起当面解决。这样女孩情绪才稍微平静了些,蜀黍慢慢靠近女孩并将其带到安全地带,之后立即带她去医院缝针治疗。

  民警联系到女孩男友后,得知他在外地不能及时赶到,为防止意外,民警陪她到住宿的宾馆收拾好了行李,把她接到了派出所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就这样,民警一直在派出所里陪伴、开导女孩。直至傍晚,女孩吃过晚饭后,情绪稳定下来并答应不再做"傻事"。晚上7点,民警将她送上回家火车,女孩妈妈则在老家火车站接她。

  女孩临走时,一直对民警表示感谢,目前,女孩已经平安回到老家,并用家中座机电话向蜀黍打来电话报了平安。

  蜀黍温情的陪伴

  真暖

  综合 / 青原公安、平安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