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

  长沙市望城区 “2009.8.2”

  杀害 6 人、重伤 2 人特大案 ,

  公安部 A 级逃犯张承禹

  在南昌落网。

  此前信息:

  公安部A级通缉令(张承禹)

  姓 名:张承禹

  身份证号:430822197007238833

  户籍地址:湖南桑植县 沙塔坪乡大庄村大庄组017号

  特 征:身高1.70米左右,长脸,中等偏瘦,皮肤较黑,哈背;爱抽烟,会讲桑植话、不标准普通话和长沙话。

  简要案情:2009年8月2日凌晨4时许,望城县星城镇月亮岛社区新月小区西城路093号发生一起杀死6人的特大案件。经查,系犯罪嫌疑人张承禹所为。广大群众如发现该案犯行踪,请迅速拨打报警电话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30万元。

  2009年8月2日凌晨5时许,望城县星城镇新月小区一休闲按摩店内发生一起重大命案,6人死亡,两人受伤,最小的受害者仅7个月,8人均系亲属关系。店老板戴立萍受伤被送到湘雅附三医院抢救。据戴立萍父亲戴谷梁说,凶手是一名外号叫“媳妇”的30多岁的男子,他一直想和戴立萍结婚,但戴立萍不同意,因报复怒杀全屋的人。

  凶手太残忍 婴儿也不放过

  “凌晨5点的时候,我起床上厕所,迷迷糊糊听到对面有砰砰的响声,还有人发出求救声。我以为很正常,也就没管了,没想到发生了命案。”案发的按摩店对面居民龙女士回忆说

  昨日上午9时5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周围近50米的地方都拉上警戒线,围观的群众有上千人。休闲屋内的一个灯箱上印着“康乐十五元店 ”的字样。法医正在对现场勘查取样,六具尸体刚被被走。“这个凶手真是狠啊,杀了6个人,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居民纷纷议论。

  幸存的这名女子叫戴立萍,38岁,是这家按摩店的老板。另一位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的是她的堂弟,8岁大的小杰。 记者了解到,被杀害的人中有3个是戴立萍的亲姐妹,还有他的一个侄女一个侄子,侄子才7个月大。

  小白脸逼婚不成怒杀全屋

  按摩店的房子是戴立萍租来的,一个月前才刚刚开始营业。周边居民对按摩店都不太熟悉,只知道店主和里面的服务人员都是宁乡人。

  附近居民反应,这里是星城镇的休闲娱乐一条街,平时很热闹,治安很差,经常发生打斗和盗窃事件。“但这次。”

  记者赶到附三医院外科住院部,戴立萍躺在病床上,脸部被划伤,正在昏迷中。医生说,戴立萍多处骨折,出现间歇性骨折。戴立萍戴谷梁的父亲正在病床前照顾她。

  戴谷梁告诉记者,他有6个女儿,戴立萍排行老五,她和其他三个亲姐妹开了一家按摩店。“是做正规的按摩”他补充说。戴谷梁告诉记者,送到医院的时候,戴立萍告诉父亲,凶手是一名姓张的男子。“他一直想和立萍结婚,但立萍不同意。开店之后,他一直住在店内。”

  警方在第一时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9岁的张家界桑植人张承禹。随后警方向社会公开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案发后的长沙城,一时风声鹤唳,举报线索不断,警方展开大面积围堵搜查。“案发几天后,长沙城内的流浪汉都统一了口令,变成了‘我不是张承禹’。”有市民回忆。

  长沙市公安局2020年6月28日发布的悬赏通告披露,张承禹,曾用名张虎成,小名“媳妇”,男,土家族人,1970年7月23日出生,户籍地为张家界市桑植县沙塔坪乡大庄村,身高1.70米左右,长型脸,皮肤较黑,哈背,体型中等偏瘦,操湖南张家界口音,会讲不标准的普通话和长沙话。身份证号:430822197007238833。公安部已对他发布公缉[2009]47号A级通缉令。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都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