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以收购文玩为生

  为寻找便宜货源

  利欲熏心竟多次潜入他人家中盗窃

  二人最终因盗窃罪双双获刑

  近日,湘东区法院审理了此案

  案情回顾

  彭某某和郭某某系夫妻,二人以倒卖文玩为生,为了寻找老旧物品拿去卖钱,2020年7月27日凌晨4时许,二人骑摩托车来到湘东区白竺乡,之后分别潜入被害人陈某某、汤某某、陈某某、罗某某、姚某某的房子内盗窃老旧物品。

  经清点,彭某某、郭某某在上述房屋内盗窃老旧陶器、水壶、木架等物品共计73件。经湘东区价格认定中心认定,被盗物品总价值共计305元。

  法庭审理

  法院经审理认为,二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

  鉴于二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且彭某某具有前科,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的量刑情节,郭某某具有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从犯的量刑情节,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彭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判处被告人郭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来源:湘东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