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晚,一则内容为“2021年1月6日9:30分左右,乐平市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男,29岁,乐平市双田镇七德村人,河北返乡人士……”的文字图片开始在网络上传播,造成一定不明真相的民众恐慌。

网传内容截图网传内容截图

  乐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该图片后,立即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并按照领导指示安排民警开展相关调查。经查实该条信息为谣言后,网安大队民警继续进行调查,迅速确定了最初图片传播者。

  1月8日,网安大队民警在乐平市某奶茶店找到了图片传播者张某某。

  经查,张某某于1月7日下午收到在外地打工的妹妹发来的上述图片后,未经任何证实,便将图片发至其创建的微信群,造成该图片被大量转发和传播。

  根据张某某的违法情节,乐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深表悔恨,主动书写了保证书。

  警方再次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广大市民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措施时要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讹传讹,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

  不实的信息会制造更多的恐慌,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从我做起!

  防控不松懈

  重视不恐慌

  保持冷静与理智

  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

  来源:乐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