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啦!

  发钱啦!

  发钱啦!

  1月30日

  经开区蛟桥镇龙潭村

  年前最期待的事终于来了

  1899位村民

  首次获得总额189.2万元村集体分红

  分红过大年,心情比蜜甜!

  快来看现场视频

  以下视频引起极度舒适

  就算用流量也要看

  1月30日,对于经开区蛟桥镇龙潭村的1899位村民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大喜日子。当天,村民们首次获得了189.2万元的村集体经济分红。

  “听说村里今天分红,八点多我就在这里排队了!”今年74岁的村民杜绍金拿着全家获得的一万两千元分红,笑呵呵地说道,他感到特别高兴,以前从没有这样的事。

  由于领取分红的“股民”较多,为平稳有序完成此次分红仪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一户一代表方式。

  这一天上午,在龙潭村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点钞声、村民的欢笑声不绝于耳,等待领取分红的村民排起了五列长队,领取到分红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龙潭村地处南昌经开区西南角,与江西旅游商贸学院仅一墙之隔,周围还分布着大量的工厂企业。由于经开区的快速发展,龙潭村的土地大量被征收,没有土地的村民一度只能依靠进入附近的工厂或打零工谋生,收入微薄。

  龙潭村村集体经济主要来源于江西旅游商贸学院周边以及龙辉商业街的店铺租金收入,布局较为单一,风险较高。为此,该村“两委”班子着力拓宽村集体经济来源,改善村集体经济结构,成立龙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后,龙潭村加强了和江西旅游商贸学院原有的一些合作,并拿出一部分资金去投资发展第三产业,同时还鼓励村民利用村集体所属的店铺开设商店自主创业等。

  龙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欢表示,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后,平均每位村民年收入可以增加3000至5000元不等。

  在过去这个极不平凡的2020年,龙潭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还逆势增长了11%,达到全年七百多万元。

  据介绍,这是龙潭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以来,第一次举行村集体经济分红。凡是符合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经村民代表大会决定,不论年龄大小,一律享有股份。每位基本权利股民分红1000元、部分权利股民分红500元。

  “今天的分红让我们的村民非常高兴,以后我们每年也会这样分下去,努力提升我们村民的收入、幸福感和获得感。”杜欢说。

  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