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抚州市乐安县警民联手,

  成功解救放生一只

  国家三有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2021年2月16日上午,乐安县万崇镇村民万先生在山上放牛,发现一只腿部受伤的野生灰腹竹鸡,不知如何救治。于是,当日下午万先生便将野生灰腹竹鸡带到乐安县公安局万崇派出所,经过派出所民警的简单包扎救治和喂食,灰腹竹鸡恢复了活力,在确定可以放生的情况下,民警便将灰腹竹鸡带至山上,放回了大自然。

  自鄱湖2020候鸟保护及打击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犯罪行动开展以来,乐安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及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宣传专项行动,详解相关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意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已经深植人民群众心中,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当前,疫情稳定,春意盎然,乐安县公安局护鸟、护植、护野生动物资源行动劲头未消,力度不减,持续加大查处、打击、整治力度。

  人鸟共生家园美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来源:乐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