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月23日)上午8点20分,

  抚吉高速临川连接线

  抚州临川区连城乡下舍村路段,

  发生一起轻微交通事故。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一辆黑色小车碰撞上

  一台携带桶装牛血的电动车,

  致使电动车驾驶人员

  当场受伤,

  桶装新鲜牛血则洒满路面,

  经双方调解自行化解矛盾纠纷。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据了解,

  引发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是因为大雾天气。

  雾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驾车务必小心慢行。

  在抚吉高速临川南收费站,

  来自省高速交警直属六支

  第二大队执勤民警针对大雾天气,

  加强路面管控,

  强化进出高速来往车辆司机

  隔夜酒精检测,

  并提醒车辆醒驾驶员减速慢行,

  确保交通道路安全。

  “今天早上雾情较大,能见度较低,希望广大司乘朋友们控制车速、控制车距,确保出行安全。”江西省交警直属六支队第二大队民警黄聪表示。

  雾天行车有多危险⚠️

  “雾”必注意

  注意事项3:行车过程中要频繁和平缓踩刹车。大雾中行车频繁和平缓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在雾区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注意事项4:勤按喇叭。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注意事项5:要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

  注意事项6: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因为这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来源:临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