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在公司选择上没有足够谨慎,往往会落入诈骗分子设计的圈套。这时候如果留点心眼,采取一些补救措施,虽说是亡羊补牢,也可以起到不上当或者减少损失的效果。通过与对方手机、微信交流,发现有下面的情况,被骗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及时采取措施。

  1、对方不要求户口簿、结婚证。

  提供身户口簿、结婚证等证明材料,是一般贷款的要求。骗子给你下套时,通常不要求这些,如果你提出,他们甚至一口回绝。他们这样做,一方面迎合你急于贷款的心情,另一方面害怕家属或者其他人知道后参与,诈骗成功难度加大。

  2、要求汇入利息保证金。

  在网上贷款时,遇到对方要求你汇入五百一千的利息保证金,对方诈骗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正常的贷款不需要事先付钱,这时候应当立即与骗子停止交流。

  3、要求验资。

  当你支付了保证金,还是拿不到贷款。对方可能会告诉你,在审核的时候出了问题,要求你向银行卡汇入贷款数额10%左右的资金,证明你的经济能力。遇到这种情况,很明确就是诈骗了,应该及时报警。

  4、提高银行流水。

  在验资同时或者验资后,对方让你在银行卡再存入一部分钱,提高你的银行流水。诱惑你的原因是,这样做可以提高你的贷款额度。出现这种情况就再也不能上当了。

  5、系统出现问题。

  以系统出现问题,谎称贷款暂时下不来,是骗子一贯的伎俩。虽然已经骗了一些钱,但骗子们仍不满足,一直要等到你确定是诈骗,报警后才会停止。

  6、手续费。

  再继续下去的时候,对方说:贷款可能需要几天才能下来,先临时办一张信用卡周转。当你深陷其中勉强同意办卡的时,骗子又会让你转账,理由是办卡手续费。

  7、信用卡开通费。

  当你收到信用卡,所办的卡根本刷不出打电话时,对方又会让你交一部分钱。正常情况下,这一步被害人不会再汇钱了。如果依然就范,骗子还会有更多的伎俩。

  警方提醒

  1。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

  3。最重要的是,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     

  来源:平安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