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省气象局

  3月1日下午15时19分,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B-10GD型号飞机在执行人工增雨任务过程中,坠落吉安县境内,引发民房起火。接报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工作,省应急、气象、民航监管等部门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吉安市、县党委政府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消防、公安等力量迅速开展救援。截至目前,现场明火已扑灭,3栋民房受损,1名村民受轻伤已送医,确认机上5人,均已遇难。事故原因正在核查,善后处置有序展开。为遇难者默哀!

  此前报道

  【#江西吉安一直升飞机坠毁# 机上有5名人员】记者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3月1日,江西省气象局一架直升飞机(机型BE300)在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过程中,于15时19分许在江西省吉安县浬田镇上湖村坠落,引起民房起火,机上5人失联,3栋民房受损。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