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发黄有异味

  水压偏低

  水流忽大忽小甚至没水?

  近日,县城部分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吃水问题让他们很是头疼,一起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吧!

  “家中自来水出现大量杂质,又脏又臭,这水能用吗?”这段视频是在水一方小区居民彭女士昨天拍摄的,能明显看到,从水龙头里面流出来的自来水颜色黄黑,而且里面还有不少的泥沙,根本无法使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记者当即联系上了县供排水公司,“我们接到了市民反映就派监察大队去现场调查了,发现是由于洪迈大道修路,挖断了自来水管道,导致污水流入管内,使得居民家中自来水出现发黄有异味的情况。”该公司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与小区物业沟通好,现场指导开展排污工作,于最短时间内解决居民吃水问题。

  3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县城在水一方小区了解相关情况。“这个问题,业主也向我们反映了,当天我们就采取了措施,现在中低层的业主家中自来水水质已经恢复正常了,但高层业主家中还存在水质发黄的问题,我们也将在今天下午予以处理。”物业公司何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并未设置蓄水装备,小区供水是直接从县供排水公司的供水管道分流到各家各户,因此,水质发黄的问题并不是业主所担心的蓄水池未清理的原因所导致的。

  “之前也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情况,我们是通过放掉分流泵中的存水,通知居民进行长时间放水处理的方式予以解决的,这次我们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昨天清洗了中低层的分流泵,今天下午则是高层的。”何经理还提醒小区业主,在停水处理后,居民家中自来水还会出现发黄的情况,放水一段时间后就会恢复正常,还请耐心等候。

  而家住城东桃花源纪小区的居民李先生也遇到了供水难题,“家中自来水水压极其不稳定,水流忽大忽小,水龙头里的水流着流着就变成了滴滴答答,有的时候洗手、洗水果蔬菜都是问题,更别说舒舒服服冲个澡了,真的太不方便了。”

  对于这一问题,县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应该是每天下午3点到5点,是公司减压蓄水的时间段,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用水高峰期(晚上等时间段)能够正常供水。因此给居民带来的不便,还望谅解。”该工作员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公司目前正在谋划新建水厂,以彻底解决此问题。(记者 祝颖 余婷)

  来源:鄱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