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11时许,随着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秦义一声令下,全省公安机关“长风1号”集中打击收网行动在全省各地统一展开。

  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在赣州分会场坐镇指挥行动开展并作发言。

  刘志强在发言中表示,省厅部署开展“长风1号”集中打击收网行动后,赣州市公安机关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市县同步进行,充分发挥警种联动优势,扎实做好集中打击收网行动。

  一是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抓组织,对行动细节进行专门部署,明确职责,严明纪律,要求步调统一、密切协作、整体联动,形成最大合力。

  二是以最深的情报研判锁目标,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充分利用新技术手段,开展深度摸排和分析研判,为实施抓捕创造条件。

  三是以最实的工作举措抓收网,按照“一案一策”“一人一方案”的工作要求,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和收网措施,开展精准抓捕。

  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赣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打击电诈犯罪,一手抓全民反诈宣传,将全民反诈宣传上升为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全方位、全覆盖推进反诈宣传,营造了全民参与、全员行动打击防范电诈犯罪的工作氛围。今年1-2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去年11-12月下降17.12%,经济损失环比下降34.4%,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春风”行动成效初显。

  在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春风”行动的基础上,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顺势而为、趁热打铁开展“长风”系列集中打击收网行动,目的是坚持打防结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力军的作用,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全警动员,打掉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破获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抓获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和历年涉诈在逃人员,掀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高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3日上午11时许

  在赣州市公安局行动现场

  集结警力统一出发

  按照既定目标任务

  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

  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

  行动首日

  看看都有哪些人落网

  ▽▽▽

  当日上午11时许

  瑞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通过前期精准研判

  在瑞金市时代广场一网咖内

  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江某、钟某

  3人涉嫌某APP投资平台诈骗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过努力

  于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

  在章贡区抓获买卖银行卡上线管某生

  现场缴获作案设备一批

  目前,管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龙南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

  根据断卡行动线索

  抓获涉买卖银行卡嫌疑人赖某等3人

  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3月3日中午

  市局蓉江新区分局反诈中心民警

  在辖区某职业技术学院

  抓获缅甸回流涉电诈犯罪嫌疑人谢某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宁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先后在青塘镇和县城北门

  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

  市局开发区分局根据线索

  在章贡区某酒店内

  成功抓获买卖银行卡嫌疑人吴某、

  廖某文及上线犯罪嫌疑人陈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

  集中打击收网行动还在继续,打击攻势也将越来越严,赣州市公安机关将以“长风1号”行动为契机,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光荣的历史使命感,主动亮剑,勇于担当,全力打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动战、攻坚战,进一步压控发案,止付止损,全力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时,再次正告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逃避打击没有尽头,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若您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请您立即拨打96110或留言向公安机关举报,警方将严格保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赣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