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凌晨 迅速出警

  2021年3月4日凌晨5时37分,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局指挥中心出警指令称:在城区开源路南山红绿灯路段,一辆三轮摩托车碰撞到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造成环卫工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肇事者已驾车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预案,协调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

  成立专案 开展侦查

  经现场勘察,现场散落有一些玻璃碎片及一滩血迹,伤者躺在路上,经120急救医生确认已当场死亡。死者为女性,59岁,是广丰区中航环卫有限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死者一些亲属也相继赶到现场,情绪万分悲痛和激动。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工作辛苦,每天披星戴月,不管寒风雪雨,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围观的群众纷纷指责逃逸者不道德的行为。大队领导及办案民警也当场表态将举全警之力侦破此案,随即现场成立“3.4”逃逸案件专案组,组织警力兵分三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是组织人员在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二是派员对报警人调查了解情况,三是派出视频侦查组开展天网视频侦查。

  经对第一时间报警人了解,报警人是一名货车司机,当时看见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到路上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后,驾驶人没有停车,立即驾车逃逸,但未看清车牌号及车辆颜色。根据报警人的陈述,确定了准确的案发时间,调查访问组立即将案发时间反馈视频侦查组。经调取事故现场视频监控,视频记录事故发生过程,是一辆三轮电动车,未看清是否悬挂有号牌,发生事故后往城外吴村方向逃逸。如果该车未上牌,想快速追查到该车难度比较大,案件陷入了僵局……但专案组没有灰心,继续从天网视频监控深入调查。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经对事发前后时间段视频资料进一步侦查,该时间段只有这辆肇事三轮电动车经过该路段,且肇事车辆特征明显,肇事车辆是一辆浅蓝色的三轮电动车,车厢装有菜篮筐。经对这辆三轮电动车前后的行驶轨迹调查分析,调取距事发500米一处路面监控视频分析,发现这辆三轮电动车车牌号为赣E36**6。至此,案件已基本侦破,侦查民警立即传唤该车车主到案接受调查,并赶赴肇事者及肇事车辆藏匿地吴村镇一处菜棚中将肇事者鲁某抓获归案。

  据肇事者鲁某交代,3月4日凌晨,其驾驶一辆赣E36**6号三轮电动车从吴村镇运输蔬菜到城区裕丰菜市场后返回吴村镇,5时31分,行驶至城区开源路南山红绿灯路段,由于视线不良,未注意路面情况,撞到人后害怕担责赔偿,立即驾车逃逸,万万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公安交警部门抓获。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鲁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广丰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