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前,

  机动车车主将车送修时,

  把钥匙留给修理单位即可走人。

  现 在,

  车主送修时,

  修理店将对送修车辆及人员

  进行登记啦。

  实名制的推广将有效遏制

  通过隐匿真实身份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

  有效地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

  近日,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六水桥派出所在对机修业例行检查中,查处一起未按规定如实登记维修车辆信息案件,并对其作出现场处罚。六水桥派出所民警在对临川区抚北东路某汽车会所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修理厂未对“赣FF222*”“赣F36H1*”“赣F9U66*”号牌维修车辆的送修人及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并上传至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属未按规定如实登记。

  该汽车美容会所未对维修车辆的送修人及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并上传至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违反了《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的规定。查明案情后,根据《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六水桥派出所对该汽车美容会所给予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大检查力度,

  督促机修企业建立健全

  机动车承修实名登记制度,

  对承修却不实名登记的机修企业

  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来源: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