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九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持续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

  本次重点曝光2021年2月的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简称“五大曝光”)。

  突出违法车辆

  风险运输企业

  事故多发点段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事故案例

  案件过程:

  2021年2月16日21时20分许,当事人石某驾驶苏F2M0**小型普通客车沿531国道由蔡岭镇往都昌县城方向行驶至都昌县汪墩乡雁塘村路段时,因逆向行驶,与对向直行的王某驾驶的赣GX15**号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赣GX15**号小轿车一名乘客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分析情况:

  经调查,当事人石某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之规定,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

  随着春运返程复工,学生开学,私家车自驾春游大幅度增加。驾车出行时,务必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守法依规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宣传警示曝光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舆论的倒逼作用,努力实现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明显上升、重点人群点对点到达率明显上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同时,九江公安交警也将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及时跟踪问题整改,跟进公布最新进展,实现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来源:九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