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新干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

  查获被盗物品白酒1罐

  食用油2箱(7桶)、茶油3壶

  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令人惊讶的是

  在民警审讯的过程中

  犯罪嫌疑人罗某竟然还说出

  “别人诱惑他犯罪”之类的话

  真是“法盲”啊

  2月28日下午1点左右,家住新干县城某小区居民邹某来到公安局报案称,放置在自家车库的酒和油在一夜间被人盗窃一空。经询问,民警得知邹某2月27日晚忘记了锁车库门,由此推测盗窃嫌疑人应该并不是惯偷,而是临时见财起意、顺手牵羊,极大可能就是小区内的住户。根据这个推断,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最终发现小区住户罗某有重大嫌疑,并依法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罗某交代,2月27日晚,他受邀到朋友家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次日凌晨一点多钟被朋友送回小区。他并没有马上回家休息,而是来到自家车库,准备收拾白天做事所需工具。当看到自己车库斜对面的车库依旧大门敞开时,他满心好奇地走了进去,发现车库内放了一些酒和食用油。“大晚上的不关门,还放了这么多好东西,这不是引诱我偷东西么?”有了这样的想法,他也觉得神不知鬼不觉,便一股脑地将这些酒和油全部搬到自家车库,然后回家睡觉去了。等到2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他怕偷东西的事情被发现,在他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偷来的东西悄悄转移到了朋友家的一个柴间里。

  目前,盗窃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物品已全部追回并及时退还给了受害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一时贪念起,一生留烙印

  做人应走正道

  切莫心存侥幸

  来源:新干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