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太累,我是不去的”

  “我就喜欢上网打‘英雄联盟’”

  “这次到玉山是为了‘过日子’”

  ……

  2021年3月7日晚

  玉山公安特巡警自接到报案

  仅用3个多小时

  就迅速抓获了一名

  “白闯”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破案1起,带破系列案件4起

  审讯时

  民警发现该贼作案

  还很有讲究……

  来看战斗情况

  2021年3月7日下午5时许,在玉山县城开美容院的受害人报案,称放在店铺里的两个纸质红包,共计960元现金被人盗走。

  特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据受害人讲述,前段时间(后经确认是2021年2月27日),她随手将两个共计装有960元现金的红包放在一楼的吧台抽屉里。因为客人消费大部分是用微信或支付宝转账,以致她较长时间没有去关注一楼的吧台。那天偶然想起吧台抽屉里还放了两个红包,想去取出来使用,但却发现,抽屉里空空如也,两个红包不翼而飞。她随即自己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进入她的店里,将红包偷走了!

  办案民警拷贝了被盗店铺的视频监控,在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进行技术分析研判。很快就发现了线索,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他还在县城某网吧一带活动!

  特巡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实地抓捕,通过走访摸排,获悉犯罪嫌疑人此前一直在网吧上网,不过在民警进网吧前,他临时出去了。当时是晚上7点半左右,民警判断,他可能是去吃饭了,应该会马上回来!于是组织蹲守,大约蹲守了半个小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果然返回网吧,被蹲守民警迅速控制抓获!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浙江常山县人,今年19岁,却是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的“老贼”。

  据朱某供述,他是2021年2月26日(元宵节)那天来到玉山的,此次来玉山的目的就是“过日子”,打工太累了,而且也没时间玩他喜欢的“英雄联盟”游戏,他说他是不可能去打工的。又因为之前盗窃被浙江常山警方抓了多次,他心里害怕了,所以跑到江西玉山来 “过生活”。

  “我晚上不搞,要打游戏的!”朱某供述说,他作案时间相对固定,都是下午出动,因为他晚上通宵打游戏,上午要睡觉,醒来之后才出去偷。

  “我只偷现金,手机、金器什么的我都不要,换钱太麻烦,而且容易被查到!”朱某说。民警综合其他线索发现,他作案确实只偷现金,没有偷盗其他物品。

  “我身上没钱了才搞,够花了就停,搞得太密容易出事!”朱某说他主要是来“过生活”的,想要长期逍遥就不能“太贪”!现已查明,朱某自从窜至玉山之后,共作案5起,均为“白闯”盗窃店铺,涉案金额1000余元。

  “其实盗窃店铺不需要技术,只要店主不太防备就很容易得手。”朱某供述他所作的其他案件时,颇有“心得”地说。“有一次,我看到一家店里没人,守店的女的坐在店门口,背对着店门玩手机,我就不客气进去搞了……”经核实,朱某交代的这起案件,发生在一家内衣店,当时是下午2时许,店主坐在门口玩手机,朱某见有机可乘,就从店门的另一侧悄悄潜入店里,直到翻完柜台抽屉,偷走了200元现金出门,店主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