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到了吗?

  听到了

  你听到了吧!

  听到了。

  听到了不要着急啊现在,待会电梯会慢慢往下走一点点。二楼的门已经给你开了,不要慌好吧,要坚强一点。

  3月16日20时43分

  洪城大厦百货一女子被困电梯

  情绪激动崩溃大哭

  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

  安源区消防救援大队跃进北路特勤站

  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由于电梯井顶部漏水,导致电梯电路故障,女子被困位置不明确。指挥员逐层敲打电梯门,确认被困者位于2楼至3楼之间。被困者情绪紧张害怕。指挥员通过电话安抚被困者情绪,同时联系电梯公司打开电梯门。

  21时13分

  电梯门被成功打开

  女子被成功救出

  由于受到惊吓

  女子一度蜷缩在电梯角落

  随后

  消防员将被困女子扶出电梯

  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跃进北路特勤站 副站长 彭宇鹏

  到现场后,经过我们与被困人员家属的电话沟通,并不清楚被困者到底是身处电梯里面的第几层,是左边电梯还是右边电梯,我们将战斗人员分成了四组,一层二层三层四层逐一去敲电梯门询问。经过询问得知被困者在三楼和二楼之间,之后我们就打开了电梯门,发现不能直接通过3楼跟2楼将人营救出来,于是就和物业沟通,他们将电梯升至三楼之后我们再将人营救出来。

  为消防员点赞!

  那么

  电梯困人

  我们如何自救?

  当你不幸被困电梯时,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你可以做些什么呢?

  1。出故障时保持冷静。

  若突然被困在电梯中,千万不要慌张,保持镇定,并且安慰其他受困者,消除大家的慌乱心理。

  2。出故障警铃求援。

  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或对讲机、手机等一切可能的求援方式求救。但切忌自行扳动电梯设备。

  3。切忌频繁踢门拍门。

  若无警钟、电话或对讲机,手机又失灵时,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拍门敲打,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不要不停呼喊,要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4。勿强行扒门。

  被困电梯者无法确认电梯的所在位置,因此不要强行扒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电梯外壁的油垢还可能使人滑倒,这样会带来新的险情。

  5。切忌从安全窗爬出。

  电梯顶部均设有安全窗,该安全窗仅供电梯维修人员使用,勿扒撬电梯轿厢上的安全窗,否则从安全窗爬出电梯会更危险。因为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刹住不动。若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会重新开动致使在电梯槽里的人失去平衡,容易被电梯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掉下电梯。

  6。最安全方法等待救援。

  如果不能立刻找到电梯技工,可请外面的人打电话通知消防员。消防员通常会把电梯绞上或绞下到最接近的一层楼,然后打开门。就算停电,消防员也能用手动器,把电梯绞上绞下。

  7。如果外面没有受过训练的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

  8。如遇到电梯下坠或电梯冲顶,不论有多少层楼,迅速将所有楼层的按键全部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9。电梯下坠时要使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因为韧带是人体唯一富含弹性的一个组织,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比骨头承受压力会更大。

  来源: 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八点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