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走失,多久可以报警?

  ——第一时间报警

  近日

  一名小男孩走失后

  被民警及时送回家人身边

  当民警问家人为何没报警

  她的回答让人有点后怕

  “别人说不到24小时不能报警”

  近日,泰和县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在辖区例行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小男孩在马路边上大哭。队员上前询问,男孩说自己一个人出来玩迷路了,只知道自己姓李,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巡警队员迅速联系派出所是否有走失小孩的警情,得知无人报警,队员只得在附近一家一户地询问,看是否认识该小孩。寻找了近半个小时,终于有一户人家认识该男孩,在他们的帮助下,巡警队员将小孩送回家中,而此时的家长正在附近寻找小孩。当队员问起家长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警?孩子的奶奶说,有人说不到24小时不能报警,自己也不知道,就想着先在家附近找找。

  泰和公安温馨科普:人口失踪报案一般都是以24小时作为时间限制。如果是十周岁以下的儿童、患有精神疾病或者智障人士是不受时间限制的,失踪儿童的监护人可以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遇到孩子走失的情况,具体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立即报警

  失踪后不需要等待24小时,请马上拨打110报警,说清楚孩子的年龄、外貌特征、衣着打扮等,并提供孩子近期免冠照片,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

  广播寻人

  如果事发地有广播,可以借助广播寻人。广播时,一定要说清楚孩子的特征,并提供父母的联系方式;

  发动亲友在附近寻找

  发动亲友在可行范围内的三类区域寻找:事发地2公里以内区域;当地主要火车站、汽车站;住址2公里以内区域;

  留家等待

  保证有一名家长或亲友待在家中,以备孩子自己找回家。

  泰和公安郑重提醒

  孩子一旦走失

  第一时间拔打110报警求助

  千万不要让孩子为你的大意“买单”

  来源:泰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