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意外无处不在

  不留神被卡住的除了“熊孩子”

  还有不小心的成年人

  这不

  “蓝朋友”就接到了

  成年人被卡的求助

  ↓↓↓

  3月29日,抚州市南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南丰县橘都广场有一男子脚被卡住。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及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据悉,该男子饭后在广场散步,走到喷泉一带的不锈钢排水沟盖板上时,因未注意脚下,不小心将右腿卡进了缝隙里,自救10多分钟无果后,遂报警求救。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利用电动剪扩钳进行破拆,经过40秒的救援,消防员成功将男子卡住的右腿解救出来。

  通过现场检查,男子被卡右脚并无大碍。

  被卡不分年龄

  安全面前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不管是小朋友

  还是大朋友们

  以下这些容易被“卡”,请注意(图片来源网络)

  卡戒指

  玻璃门

  卡马桶

  卡栅栏

  卡健身器材

  卡电梯

  消防温馨提示

  安全不分年龄,隐患无处不在。

  大人作为小朋友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更要以身作则,平时不要做一些危险动作,或者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做一些危险实验,以防发生意外或危险的状况。

  如果出现被卡住的情况,也不要慌张,不要硬拉硬扯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及时向专业人士求助。

  来源:抚州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