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物资多

  但由于人防物防技防设施不健全

  造成安全管理难度大

  安全防范漏洞多

  往往会被盗贼盯上

  3月3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陈某驾驶一辆女士摩托车前往县工业园区,途经某工地时,乘工地无人之机对工地房屋里的铁制钢管扣件等物品实施盗窃。

  在盗窃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工地工作人员王某发现,罪行败露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携带部分盗窃财物欲逃离时被抓。

  1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讯,通过案件分析,民警发现陈某盗窃手法娴熟,且拥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因此推断陈某肯定不是第一次作案!于是,民警对类似盗窃案件进行串并,从中查找案件线索。经过串并,先后梳理出多起工地财物被盗案件。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供述称,为图财,于2021年3月在工业园区该工地实施盗窃共3次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一千余元。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温馨提示

  建筑工地的防范措施相对薄弱,从而导致个别不法分子将目光瞄准工地财物,主要目标为建筑材料、工程车辆配件及柴油、板房内个人物品等,作案时间多为夜间。为有效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工地周边安全稳定治安环境,您需要注意:

  1、各工地晚上应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巡逻,做到全方位覆盖;

  2、各建筑单位对施工工人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3、有条件的单位可以设置围墙和防盗笼,将有价值的物品统一存放,安排专人值守;

  4、若工地长期停工,建议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或运离,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5、增加照明,让犯罪分子不敢明目张胆偷盗;

  6、在工地周围、物料存放地宿舍等重点部位设置监控,并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语提醒,威慑犯罪嫌疑人;

  7、发现盗窃行为或财物丢失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园区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