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缅甸北部”这个话题

  在某短视频平台

  火爆非常

  一时间

  不明所以的小伙伴

  纷纷对缅北

  充满无限向往

  然而

  真实的“缅甸北部”

  却是这样的!

  ↓↓↓

  “有人拿枪指着你的头”

  “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

  “500多人围殴你”

  ……

  这些是民警

  在对缅北回流人员审查核查时

  了解到的缅北亲历者讲述的真实情形

  ↓↓↓

  视频中的两位缅北亲历者

  一位叫小兵

  一位叫阿平

  都不过二十出头

  均被缅北高薪招工所诱骗

  想着出国捞金

  结果却是深潭虎穴

  一个好不容易逃了出来

  一个花重金“赎”了回来

  缅北亲历者小兵:缅北90天惊魂记

  小兵今年21岁,他在缅北待了3个月。“在那里,没人把你当人看,还好逃出来了,那里真的太恐怖、太可怕了!”提起那段噩梦般的经历,小兵仍然心有余悸!

  5万元月薪的诱惑

  初中毕业的小兵原本在一家工厂务工,每月能挣4000元,倒也挺稳定。但年少轻狂的他总想着日进斗金,早日发家致富。2020年8月底,小兵无意中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高薪工作待遇优渥,月薪5万起,包机票,包食宿,坐标缅北”。厌倦了千篇一律的流水线工作的他心动了。2020年9月,抱着发财梦的小兵瞒着家人,踏上了去往缅北的征途。

  果然,诚如招聘信息上说的那样,小兵前往缅北的机票、住宿全都有人搞定,那一刹那,小兵的真的觉得自己碰上最好的工作。事后,小兵才明白,这一切不过都是糖衣炮弹,就是为了诱他深入狼窝虎穴。

  噩梦开始了

  到了缅北后,看见拿着枪的保安、封闭式的大铁门,小兵才发现,哪是什么好工作,他是被骗来做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骗咱中国人。他被逼着交出了手机、银行卡。“来缅北的路上,我们被要求办了多张银行卡,全部都要上交,不交就有人拿枪顶着你的头,拿刀架在你脖子上。”小兵此时彻底的明白了,自己完完全全被骗了!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回忆缅北的生活

  据小兵回忆,在缅北的时候,他和其它一起工作的伙伴一般,毫无人身自由,永远被关在大铁门里,不听话就要挨打。“我也挨过几次打,被打到住院,公司多人一起围殴我,打到我丝毫没有知觉。”小兵说,在那里挨打,完全没人管。

  千辛万苦逃了出来

  害怕、气愤、不平和逃离的欲望在他脑海时时浮现,在那里的每一天,小兵都在谋划如何逃离。终于,在2020年12月,在那里待了近90天的小兵看准机会,从地狱般的缅北成功逃了出来。“我在一座深山跑了整整一夜,不敢停下,如果被抓回去,那后果真的是你想象不到的惨,我亲眼看到过逃跑没成功的人,手指头被砍了两个,后脑被人用螺蛳刀打进去2公分,鲜血直流,比电影中的可怕百倍!”逃出来后,小兵通过寻求帮助,平安回到了中国。

  想对那些向往“缅北”的人说

  “千万不要去缅甸北部,千万不要去缅甸北部,我现在想起来都还害怕,去了你一定会后悔的!”

  缅北亲历者阿平:6万元才“赎”回来

  阿平是与小兵一起去的缅北,瘦弱、胆小、内向的他,因为有小兵的陪同,鼓起了勇气跃跃欲试,结果,他不仅钱没挣到,还让家里花了6万多元才成功“赎”回来。

  “一到那里,我就害怕,带枪的保安,没有自由的工作,那么多人围殴一个人……哪里是天堂,根本是地狱!”阿平2020年9月中旬,主动提出了要离开,由于阿平听话、老实、胆小,诈骗分子同意了他的请求,只要他出6万元的“赎金”!

  知道阿平的真实遭遇后,阿平家里人不得不花6万元将其“赎”了回来。“原本是做梦发财,结果还害了家里人!真是后悔又后怕!”

  最想说的话:

  “这辈子我都不再相信什么一夜暴富!网上的假信息大多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有,缅北,真的不要去!在那里,性命真的不值一提!”

  此外

  小兵和阿平都表示

  现在真的很轻松

  宁愿回来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也绝不想待在缅北

  对待赴缅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从公安部到省厅

  再到各县市区公安机关

  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对不法分子实施

  “抓金主、打平台、断资金、打回流”

  的全链条打击

  警方提醒:真实的缅甸北部,是一个混乱的地方,那里充斥着毒品交易、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那里不是“世外天堂”,而是“人间炼狱”。

  对于赴缅北的高薪好工作

  外交部、公安部也多次发出提醒

  ↓↓↓

  面对此类的事件

  各地警方也多次发布提醒

  别被忽悠着去缅北了

  外出务工请通过正规、

  合法的劳务中介

  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

  网友评论:缅甸北部,骗子扎堆!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规定: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在此,警方提醒那些要出入国(边)境的人员,自觉严格遵守出入境管理法规,切莫非法出入国(边)境,以身试法,触碰法律高压线。

  来源:于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