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自去年5月至今年4月,全省共查处“伪基站”案件1起,“黑广播”案件19起,有效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

  据介绍,2020年至今,全省加强了对“黑广播”“伪基站”的监测,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启动24小时监测值班。今年以来,全省累计监测时长12000余小时、行程16000余公里。对发现的“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2021年1月上旬,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接群众举报,称收到一循环播放性药广告的广播信号。工作人员通过监听监测,确认该电台属于“黑广播”。通过监测排查,工作人员在莲塘镇某小区34层楼顶成功定位“黑广播”,并于1月20日,联合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取缔了“黑广播”。

  3月23日,赣西无线电监测中心发现一不明信号,内容为虚假药品的低俗广告,比对数据库确定为“黑广播”信号。技术人员赴万安县进行排查,在某小区楼顶查到一套无人值守的“黑广播”设备。在万安县无线电协管办公室和小区物业的协助配合下,“黑广播”拆除。(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