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中午12时许,

  宜黄县公安局桃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

  在福利塑业旁的水库边,

  有一女子要跳水自杀,

  情况紧急。

  人命关天,顾不上吃饭,

  桃陂派出所负责人汤贤学

  立即带领民警迅速反应,

  带上救生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

  民警到达现场时,正值大雨滂沱,隐约看到一男一女在水库旁边争吵拉扯,且女子已身处水库浅水区中,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跑到水库边将水中的女子拉至岸上的安全地带,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民警随即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并帮助两人把衣服烘干。

  随后,民警仔细询问了当事人的相关情况,得知方某某(男,湖北人)和张某某(女,广西人)系夫妻关系,两人一同在宜黄工业园区内上班,近期因感情纠纷发生剧烈争吵,从而引起张某某“跳水自杀”的举动。此时,双方情绪仍然十分激动,调解不当,极易再次发生极端行为,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民警立即将当事双方分开,开始分别做思想工作。面对轻生的张某某,民警劝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留恋的美好事物,一时冲动轻生,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对自身及家人来说,更是沉重的打击和伤害。”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双方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各自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丈夫的方某某主动先向妻子道了歉,妻子张某某也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出类似的极端行为,会通过理性的方式妥善处理与丈夫之间的感情矛盾。

  最后,

  民警对夫妻双方进行了教育,

  告知他们以后遇到事情可以找派出所民警,

  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傻事,

  生命只有一次,

  请务必珍惜!

  来源:宜黄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