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横峰县公安局经过悉心经营,于去年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首饰案,打掉一个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日前,通过深挖线索,横峰警方又在深圳市查获该团伙的上线进货原料厂,该案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依法逮捕。

  2020年3月10日,黄女士来到横峰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报案,称其不久前以5000元的价格向微商刘某购买了一条“名牌”项链,对方承诺出售的项链均为正品,但黄女士在佩戴后却发现该项链存在多处瑕疵,便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横峰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初查,经专业授权机构鉴定,黄女士的项链确为假冒产品。随后,民警进行了多方调查取证,发现嫌疑人刘某等人通过社交软件,多次将假冒名牌首饰销售到上饶等地,数额巨大。

  随后,横峰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了3个多月的追踪调查,随着侦查工作的推进,一个以刘某为首的制售假冒品牌珠宝的产业链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通过多次实地摸排和认真详细的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生产窝点位于江西省内某工业园区厂房四楼。2020年6月4日,在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的统一指挥下,横峰县公安局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对该团伙进行收网抓捕,一举捣毁了一个生产销售假冒某奢侈品牌珠宝窝点,并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员31名,查获各类假冒品牌珠宝成品首饰600余件、半成品首饰10余千克,扣押涉案手机100余部、电脑10余台、生产设备10余套。

  经查,该团伙以嫌疑人刘某为首,成员组织分工明确,从2018年开始通过生产、推广、销售一条龙的方式,利用社交软件将假冒的品牌珠宝以正品的名义对外销售,其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

  日前,警方在深圳市查获该团伙的上线进货原料厂,案件的后续侦办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来源:横峰公安、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