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立即执行

  不是在国内,不是危言耸听

  而是近期发生在缅北的真实事件

  日前,缅甸依法对多名被告人

  公开依法审判

  其中电信网络诈骗分子

  刘某祥、张某波、周某3人

  因“无业绩”

  而外出盗窃、绑架、抢劫

  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枪决,直接剥夺生命

  已是最严重的刑罚

  还相信缅北是天堂吗

  在大赣州

  还真的有人信了、去了

  最后发现,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下场一样悲惨

  近期,瑞金市公安局严格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各项工作措施,按属地原则对缅北回流人员逐一核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案。2021年3月,瑞金公安成功打击处理了11名涉嫌偷越边境的犯罪嫌疑人。

  ☟☟☟

  案例一

  王某、杨某慧等7人受利益驱使,分别于近两年在他人组织下从云南省中缅边境非法偷渡至缅甸从事非法活动,意图谋取暴利。后因境外的工作生活艰难,7人又纷纷偷渡回国但却没有到公安机关报备。

  3月31日,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在梳理核查缅北回流人员工作中发现7人偷渡线索,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杨某慧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朱某、宋某生二人分别在2019年、2020年期间陆续从云南偷渡至缅甸从事非法活动,而后又偷渡回国且未向公安机关报备。4月1日被瑞金市公安局黄柏派出所查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4月9日,公安部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对在境内外实施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不法分子施行“回国必查”,逐一调查、一查到底,依法打击处理。

  瑞金警方日前发出通告

  瑞金市广大群众: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时有发生。一些不法之徒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偷渡至缅甸、老挝、柬埔寨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随时可能偷渡入境返瑞,对我市疫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隐患。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打击偷越国(边)境、跨境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老挝、柬埔寨的瑞金户籍人员务必在回国前经指定方式如实申报信息,通过正规渠道回国。如系违法犯罪人员主动申报回国的,可以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不申报回来的,将从严处罚!全市广大群众应主动规劝滞留境外亲友,珍惜机会、如实申报。

  二、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老挝、柬埔寨的瑞金户籍人员,拟申报入境的,需至少提前2天通过“红都警事”微信公众号,填写《缅北、老挝、柬埔寨入境报备表》后,通过正规渠道回国;或通过联系户籍地派出所上报信息后,通过正规渠道回国。(参考口岸路线:1、德宏州一瑞丽口岸;2、临沧市一沧源县一芒卡口岸、清水源口岸、南伞口岸;3、普洱市一孟连县一勐阿口岸和芒信口岸;4、西双版纳州一勐海县一打洛口岸)

  三、全市广大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偷渡出境并非法滞留缅北地区、老挝、柬埔寨的瑞金户籍人员。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并经公安机关工作抓获的,将对第一举报人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同一情形多个举报人的,奖励首位举报人)。我局将对举报人身份信息进行保密,同时凡是恶意举报、造谣传谣的,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110或0797-2536608。

  瑞金市公安局

  2021年4月11日

  警方正告赣州正在缅北

  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及家属

  千万要思考清楚、权衡利弊

  从现在开始放弃侥幸心理

  尽快回国入境投案自首

  回国自首丢人,滞留缅甸会丢命

  赣州警方鼓励亲属规劝、自首从轻

  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

  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犯罪情节较轻、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