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濂溪公安

  为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4月14日凌晨,濂溪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从近5000公里外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押解回浔。

  案情概要

  2021年3月,治安大队接到区劳动监察大队移交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犯罪嫌疑人何某恶意拖欠新港镇某楼盘泥工班组工人劳动报酬58万余元。

  为尽快追回被拖欠的农民工劳动报酬,治安大队立即着手开展侦查研判工作,在经过多方侦查后,发现何某逃逸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

  4月10日,治安大队、新港派出所民警联合劳动监察大队办案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迅速赶往近5000公里外的藏匿地,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将涉嫌拒不支付农民工报酬并逃逸的何某成功抓捕。抓捕后,又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立即与当地公安、拘留所、沿途车站公安等部门办理押解手续返回。

  此次抓捕办案人员克服路途遥远、气候干燥、经纬时差、交通不便、民族饮食差异、边境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先后前往南昌市、武汉市、乌鲁木齐市、和田市、昆玉市等五个不同的城市,换乘五种不同的交通工具,从和田市连续乘坐21个小时的火车,日夜兼程,仅用4天时间,往返近万公里将嫌疑人安全带回。

  目前,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治安大队将联合劳动局为农民工追回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