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女子乘坐我驾驶的车子,我看到她边哭边带着孩子,晚上到戴山水库下车,有可能会跳河轻生”。4月21日晚上8点,涌泉派出所接出租车司机肖某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一女子怀中抱着小孩,蹲在路边抽泣情绪低落,便劝说道:“你现在站在这里非常危险,有什么困难我们慢慢说,不要想不开,你还很年轻!”为防止其做出过激行为,民警将警车开至其身前挡住其通往水库的道路,随即下车安抚该女子。但该女子情绪十分低落,对民警的沟通非常抵触,拒绝回答。

  民警见其怀抱小孩蹲在路边瑟瑟发抖,便脱下警服披在小孩身上,慢慢取得信任之后,女子才慢慢与民警交流。原来,该女子因感情问题与其丈夫发生争吵,才做出上述极端行为。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安抚情绪。经过民警苦口婆心地开导和劝解,女子情绪逐渐平复,最终回心转意。晚上10点左右,民警将其送回瑞昌家中,同时告知其家人,要多注意沟通安慰,并通知女子属地派出所予以密切关注。离开时,女子对自己的轻生行为感到后悔,并对民警的好心劝解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

  生命都是最宝贵的。

  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珍惜生命,爱护生命。

  如遇见有人轻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

  来源:平安柴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