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聊天

  为你解忧

  让人沉迷“爱情”

  然后开始以各种理由“求助”借钱

  “掏空”你的钱包后拉黑消失。

  修水的戴女士就陷入这样的圈套

  交了几个月的 “男友”

  让她损失了1万多元……

  近日,修水县公安局上奉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假借谈恋爱为名,以办理户口、回家扫墓、请领导吃饭、交话费等各种理由骗取女子钱财。

  甜言蜜语中掉入陷阱

  日前,上奉派出所辖区居民戴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人以网络交友的方式诈骗了13335元。

  据悉,受害人戴女士之前有过一段婚姻,丈夫发生意外去世后,一直跟随父母生活。由于幼时发生意外,造成残疾,没有其他生活来源,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得知,2021年2月,戴女士在家中使用抖音短视频软件时认识一陌生男子,之后二人添加了微信好友。尽管素未谋面,但男子表示很喜欢戴某,每天对其嘘寒问暖,并表示将来要娶她为妻。戴某就此一步步走入了一个编织好的陷阱里。

  以各种理由借钱实施诈骗

  陷入爱河的戴女士对男子深信不疑,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值得托付终身的人。确定关系后,两人经常进行视频聊天,以“老公”、“老婆”互称。

  虚拟世界浓情蜜意一段时间后,男子也不见外了,开口向戴女士“借钱”。男子先是以自己没有户口为由,向戴女士借钱回家办户口,表示办好户口后就与其结婚。戴女士满心欢喜,立即在微信中转了1000元给该男子。接下来,该男子又先后以回家扫墓、请领导吃饭等各种理由多次向戴女士借钱。戴女士将仅有的几千块钱全部转给该男子后,该男子仍不收手,继续唆使戴女士去借钱给他。为了维持与该男子的”恋爱”关系,戴女士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先后共转了13335元给该男子。

  3月下旬,戴女士以孩子开学需要钱为由,准备从其姐姐处借钱再转给男子时,被姐姐察觉。“我妹妹每个月都有低保,平常基本都呆在家中,一般没什么花销,再说现在早就过了开学的时间,所以我就有点怀疑了。然后我联系到父亲,得知不久前她也向父亲借钱了,我就更加怀疑了……”,戴女士姐姐向办案民警介绍道。

  在家人的一再追问下,戴女士才把事情经过一一告诉家人。戴女士家人用其微信与男子联系后,发现情况不对,便叫该男子还钱,谁知,该男子竟将戴女士微信、电话全部拉黑。

  跨省追踪 快速破案

  了解情况后,上奉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副所长朱骏杰负责此案。接到命令后的朱骏杰暗下决心,一定要将该男子捉获归案,给可怜的受害者一个交代。朱骏杰迅速带领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分析研判,民警掌握到在东莞市某电子塑料厂务工的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火速赶往东莞市进行抓捕。4月28日,当民警赶到该厂时,发现该男子前几天刚离职,不知去向。面对这一情况,民警没有放弃,随即在当地进行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民警从一工人处了解到,嫌疑人有个朋友在东莞市另外一个工厂务工,有可能离职去了那边。于是,民警马不停蹄赶往该工厂,在该工厂宿舍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锋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锋交代:其是湖南人,初中辍学后就一直混迹社会,曾有过两次抢劫犯罪前科,出狱后虽然在外务工,由于吃不了苦,所以工资比较低,手头拮据。在和受害人视频聊天中发现其智力明显低于常人,便打算骗些钱来用,骗来的钱早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黄某锋已被修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受害人戴女士家属为感谢民警跨省追踪,快速破案,特制作一面锦旗送至上奉派出所。

  来源:修水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