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都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货车因刹车失灵

  不慎冲下悬崖

  ↓↓↓

  2021年5月10日,黄陂镇大湖村禾塘水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驾驶人因驾驶一辆刹车失灵的自卸低速货车,不慎驶下路边悬崖,所幸车速不快且驾驶人系了安全带,仅车辆受损,无人员伤亡。

  事故现场 

  经了解,驾驶人罗某官当天早上从黄陂镇禾塘村桐树下出发,往黄陂圩镇方向行驶,7时50分许,途经大湖村禾塘水库路段时,因刹车失灵,车辆突然驶离路面,冲入悬崖。

  交警提醒

  广大驾驶员驾车前务必先检查车辆的状况,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同时随时关注路况及天气情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大家注意!

  近期降雨天气较多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

  温馨提醒广大驾驶朋友

  雨天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雨天路滑,视野不清,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平时经常经过的路段也不要大意;

  雨天突发情况多,急转弯、急刹车容易侧滑,会车时容易被溅起的雨水遮挡视线,因此要格外小心,最好不要超车,车速过快容易失控,只有控制安全车速才能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做出合理的避让。

  正确使用灯光

  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一路上始终保持照明灯开启,变更车道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光,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

  保持良好的视野

  及时打开雨刷器、开启防雾灯,近光灯和示廓灯,利用空调,抹布尽快去除水汽,以免看不清阻碍视野;同时注意保持后视镜清晰。

  防止车轮侧滑

  稳住方向盘,不要慌张,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低速行驶;不要急速转弯,缓踩刹车;不要急加速,缓慢加速。

  来源:宁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