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送金表?!

  你信吗?

  还真有人信了!

  结果金表没抽到

  还被骗了2000元

  5月15日

  时值逢圩日

  于都马安派出所民辅警照例在街上巡逻

  马安村村民钟先生突然急匆匆的跑过来

  “警察同志,

  我被人以抽奖赢大礼的方式

  骗走了2000多元,

  现在骗子还在那里骗人,

  你们快去看看啊!”

  随后民警直赴现场

  将正在进行诈骗的吴某抓获

  当场收缴了其用于行骗的物品

  经查

  违法行为人吴某(湖南人,有诈骗前科)

  冒充某知名手机品牌工作人员

  通过虚假宣传抽奖百分百送手机和话费或“金表”

  引诱他人前来参加抽奖

  并在抽奖箱内做手脚

  让他人以800元一次的价格多次抽奖

  目前

  诈骗赃款已退还受害人

  缴获物品已全部扣押

  违法嫌疑人吴某已被警方依法

  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晚妹提醒:

  “地摊经济”火爆,许多骗子也“与时俱进”,瞄准路边各式各样的“抽奖送礼”活动,打着厂家让利回馈消费者的名义实施诈骗,而现场所谓的“中大奖”实际上都是假的。因此,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如遇到此类诈骗,请及时拨打110。

  除了以抽大奖为幌子的诈骗

  贪小便宜的心理

  总是容易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比如下面这种

  “警察同志,有人在摆摊上说处理尾货,超低价处理洗发水,我看着特别假,你们快去看看吧!”近日,于都新陂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展圩日治安巡逻途中,突然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卖假货,以次充好。

  民辅警立即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以“货车出事故,低价处理瑕疵尾货”为由,叫卖出售洗发水。部分老年人信以为真纷纷掏钱购买。经仔细查验,民警发现这些所谓有“瑕疵”的洗发水,都是人为破坏的。民警当场揭露了其中的套路,群众纷纷退货、退款。民警对该男子提出严重警告,要求其不得以次充好、兜售假冒伪劣产品,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该男子退完钱款后,表示今后绝不再犯。

  老年人一般防范意识较差,容易成为诈骗嫌疑人的目标。其实骗局百变不离其宗,嫌疑人先是用小恩小惠打动老年人,再一步步以利益诱惑老年人上钩,得手后就逃之夭夭。在生活中,除了加强对老年人的防骗宣传教育外,子女要多与父母沟通联系,避免老人贪图小利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求助!最后提醒,切莫因小失大,贪图小便宜!

  来源:于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