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事不决问百度

  外事不决问谷歌……”

  这是数年前的一条老梗

  如今仍有人遇到问题

  喜欢上网搜索答案

  近日

  定南县的胡女士(化名)

  闲来无事

  本想靠刷单赚点零花钱

  谁知被骗3000元

  心有不甘

  在网上找“网警”报案

  然而,又被卷走20000元

  近日,胡女士QQ邮箱收到一个邀请函,内容是下载一个叫“快讯”APP刷单软件,每单收益28元到68元不等,一天可赚600到900元。

  胡女士正好也闲着无事,就下载了这个APP,进入任务群,支付3000元后开始做第一单任务。然而刚做完第一单,胡女士想到派出所民警在各微信群里转发的诈骗信息,意识到刷单可能是诈骗。于是赶紧叫对方退还本金,但对方根本不退钱,还要胡女士继续刷单完成剩下任务。胡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又气又悔,满脑子都是如何挽回损失,要回被骗的钱。

胡女士找“网警”咨询胡女士找“网警”咨询

  胡女士并没有及时打110报警,而是想着网上的事归网上的警察管,也就是“网警”,于是在百度上搜索了警察。她很“幸运”,找到一个“警察”的QQ号,还成功加上了对方的QQ。

  在一番“了解情况”以及查看转账记录后,对方用QQ语音联系上了胡女士,称胡女士确实是被骗了,目前已冻结骗子账户上的11万元。现在需要核对胡女士的流动资金,要求胡女士将名下卡内全部钱转入到转到指定“安全账户”,被冻结的钱才能退回到原账户,到时候全部钱将一起返还。

  胡女士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20000元钱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上。但转账后,胡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回头去找这位警官,发现自己竟被拉黑了。

  反应过来的胡女士,这才想起来应该到辖区派出所去报案。目前,定南警方已立案侦查。

  刷单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诈骗金额也是越来越高。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网友,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松赚大钱”的心理,所有刷单都是诈骗。

  同时,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到属地公安机关报警,报警立案无须缴纳任何费用,千万不要轻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出的“网警”。

  来源:定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