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天

  弋阳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

  快速反应 周密部署

  破获巨额诈骗案

  涉案价值高达70余万元

  简 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弋阳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弋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不断加大对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7月20日,弋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周密部署、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70余万元的巨额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男)。

  2021年7月15日,刑警大队接南岩镇罗女士报案称其在2021年5月份找工作的时候通过朋友认识了黄某,黄某以投资入股的名义让受害人罗女士投资4万元,后又以自己生意周转为由向受害人借款50万余元,并将受害人的信用卡盗刷了10万余元,共计被诈骗金额70万余元。我局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启动“打击防范多发性侵财犯罪工作机制”,组织专班对该案进行侦查。专班民警经缜密侦查,精准分析、研判,最后,成功锁定嫌疑人黄某的藏匿地点,并于,7月20日,在圭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送往弋阳县看守所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下步将积极为受害人追赃止损。

  当亲戚朋友以各种理由来借钱时,一定要核实这些理由的真伪,不要贸然出借。如果发现被骗,一定保留好相关的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