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钱生钱是美好的愿望

  但如果掉进骗子的陷阱里

  注定要以悲剧收场

  网上的所谓“理财导师”可要当心!

  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一些投资理财APP

  以“高收益”“利润丰厚”吸引投资者

  骗子先让受害人获利骗取信任

  当受害人加大额资金投入后

  就会发现自己投资的钱“只能看不能用”

  维权入群获信任,女子被骗55万

  真实案例:7月13日,龙南市的曾女士报警称其被人以网络投资为名,被骗55万余元。经了解,今年7月,曾女士因之前的网络投资平台倒闭后,加入了一个所谓的“维权群”,后群友对其安慰,获得曾女士信任后,该群群友称有其他投资平台可以回本,当曾女士在该群友推荐的平台操作后,成功提现出5万元,群友便让曾女士加大投资,当曾女士先后分18次总共投资55万余元后,该平台以需要交税等理由才能提现,后曾女士发现被骗。

  轻信网友,投资被骗15万

  真实案例:7月7日,龙南市的曾先生报警称被网友以网络投资的方式被骗。经了解,今年6月,曾某在微信里认识一好友,该好友称在网上投资比特币的项目非常赚钱,曾某不加思索便按对方的提示下载了一款APP,并多次将钱款转账到该平台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账户,总计15万余元。当其APP显示盈利后无法提现,后发现被骗。

  女子遭遇“杀猪盘”,投资被骗32万

  真实案例:7月20日,龙南市的赖女士报警称,其遭遇“杀猪盘”诈骗。经了解,今年6月底,赖女士在知乎APP里认识一男子,双方获取其信任后,以投资比特币为由,对其进行诈骗。以为找到寄托的赖女士,对对方的身份并未设防,在转账32万后无法联系对方,发现被骗后报警。

  本想通过投资致富

  谁料被骗子的蝇头小利蒙蔽了双眼

  最后被狠宰一刀收场

  现在遇到这样的好事

  你还会心动吗?

  其实,这些网络投资诈骗

  均有迹可循

  如您在遇到网友让你投资时

  一定要仔细甄别

  诱导投资类诈骗特点

  第一步:极具煽动性,不正常的高收益

  现在的骗子越来越高明,对人性摸得非常清楚,贪婪是人类永远的软肋,于是就用高收益迷惑投资者的心智。

  第二步:公司背景模糊,承诺稳赚不赔

  骗子仿佛都有一种特殊能力,可以预知未来,甚至左右未来,他们的项目不管遇到什么状况,都能够盈利,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买入。

  第三步:先让受害人挣到点“甜头”

  有些人开始不相信,但是后来看到钱不断流进自己的账户,便开始相信,一发不可收拾。

  那么问题来了

  网络世界如此复杂

  该如何辨别是不是诈骗呢?

  1。购买股票、虚拟币、金融理财产品、现货期货投资等,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2。不要盲目迷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都隐藏各种各样的利益或骗局。

  3。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这有可能是预设好的局,会不知不觉落入圈套。

  4。不要心存幻想,不要因为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而越陷越深,遭受更大损失。

  5。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收益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来源:龙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