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南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

  有网民在抖音发布视频称

  “南城洪门镇徐田村因疫情封村” 

  引发民众恐慌

  南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网民系南城过某,经民警批评教育,过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并删除不实视频、发布澄清及道歉视频。

  新余也出现了一则关于疫情的谣言!

  有网友传言称:

  新余高新区一密接者辛某

  核酸检测阳性!

  该信息为谣言!

  近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传播新余市高新区一密接者辛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与有关部门核实,相关消息纯属谣言。

  8月6日,我市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处置,对该密接者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对该名密接者7月27日回余后至8月6日集中隔离期间的活动轨迹进行了紧急通告。    

  截至目前,已调查次密接者106人,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对该密接者、次密接者每天进行了1次核酸检测,对其他相关人员近千人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规定对该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医学观察,有情况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主动公布。

  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网上蓄意编制、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新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不信谣!

  不传谣!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新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抚州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