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上午8时30分许, 吉安籍司机秦某驾驶车辆从高速公路流坑南收费站出口驶出高速,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要求秦某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并落实“四查一戴”时,工作人员发现秦某填写的个人信息有误,与其沟通过程中,秦某突然驾驶车辆强行冲卡逃离。 工作人员及公安值守人员电话联系劝其返回疫情防控点说明情况,秦某拒不配合,并叫嚣要公安机关有本事去抓他。

  公安值守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告知万崇派出所值班民警,万崇派出所高度重视,担心秦某有意填写虚假信息且冲卡逃离是因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立即通过视频监控排查出冲卡车辆去向,随后万崇、湖坪及招携三所联动,锁定其活动范围。最终,万崇派出所民警于上午10时许,在湖坪乡与招携交界处一山涧小路边上将躲避的司机秦某抓获。

  经查, 秦某系吉安市青原区人,因对目前疫情防控措施不理解且未接种新冠疫苗,故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被抓获后经过民警耐心教育,秦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目前秦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