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11时34分

  昌九高速通远往九江方向的路段上

  发生了一起事故

  一辆大货车着火

  火势猛烈,滚滚浓烟

  接到报警后

  锦绣路消防站立即前往现场

  事情是这样子的……

  11时56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

  立刻拉起警戒线

  看到货车车身被大火笼罩

  火势逐渐增大

  浓烟随着大风弥漫在大半个车道

  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被困

  消防员一边进行灭火

  一边对车头与油箱处进行冷却

  防止火势蔓延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

  现场明火被扑灭

  最后用火钩将着火物扒开

  防止有阴燃引起复燃

  驾驶员:我在行驶过程中,旁边路过的一个小车提醒我轮胎着火了,我立即找了宽敞位置停下来查看,用水箱的水将轮胎扑灭后,又发现上面货物在冒烟,就报了警。

  汽车着火时如何逃生?

  1、尽快离开车辆,避免疯狂奔跑。

  如果自己身上也不幸着火了,在逃离时不要疯狂奔跑,那样做会让身旁的气流加快,导致身上的火势更严重,适得其反。

  如果身上只是衣物被烧着,可以采用直接躺下在地上打滚的方式灭火,这也是最快最有效的自救方法。

  如果身上的皮肤已经被烧发泡,在逃离现场的时候请不要盲目地乱跑或者是在地上盲目打滚,起泡的皮肤会与地面发生粘连,应该尽可能用能拿到的东西扑打。

  2、尽快撕掉身上已经燃烧的衣物,但不要强行撕掉已经粘连的衣物。

  如果衣物与皮肤发生粘连,不要试图当场将它们强行分开,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将伤者的皮肤一同撕下来,应让医生用专业方法处理。

  3、如果火势在3分钟内还没有得到控制,你需要赶紧撤离,保证自身安全。

  如果火势仅是在发动机盖内部燃烧,我们可以用比较隔热的东西垫在手和发动机盖之间,因为如果发动机舱内起火发动机盖的温度会非常高。

  将发动机舱盖打开一小缝隙观察火势,在安全的情况下将其全部打开进行施救,灭火器一定要对准着火点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