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至9月12日,八里湖公安分局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0起,被骗资金53万余元,较上周下降了61%。电信诈骗案件中刷单类诈骗6起,冒充电商客服1起,虚假贷款1起,虚假服务1起,中奖诈骗1起。

  每周案例

  1、2021年9月4日11时45分,观澜盛世小区,一名群众在家中接到一条陌生短信称+这个V:15779476532可获领一台小米空调扇(包邮),该群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加微信后,被人以刷单和做投注返利为由,共计被骗9.2万余元。

  2、2021年9月12日,开发区八里湖长江大道快乐城门口,一名群众在微信上购买东西后对方称其中奖了一台手机,需要交税才能领取,最后被对方以交纳保证金等理由诈骗人民币4600元。

  骗术揭秘

  1、骗子通常以“免费领取风扇”“免费领取电饭煲”“手工活兼职”等各种理由,诱导群众扫码添加其微信,一旦添加就会被拉入他们的微信群进行刷单诈骗,至于免费的风扇电饭煲,是铁定领不到的。

  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在手机上看到的、听到的、搜索到的兼职刷单信息,无一例外都是诈骗!

  2、中奖类诈骗不外乎以丰厚的奖品,诱惑当事人,再通过缴税、交纳保证金等手段来骗钱!

  切记:凡是通知你中奖了,在领奖前以交个人所得税、保证金等各种借口,让你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来源:八里湖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