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成功摧毁

  一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

  经初步统计

  该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一外省籍诈骗团伙引起警方注意

  10月13日,新建分局反诈中心接市局下发线索,称在新建区望城镇某小区有人组织人员开展“跑分”,同时,该团伙在其他地方极有可能有另一个窝点。

  “跑分”指非法网络平台利用高额收益为诱饵,诱导用户充值保证金获取相应积分,利用用户的个人收款码收取资金,支付一定报酬,账户积分被相应扣减的一系列流程。

  接到线索后,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窝点的具体位置和大部分团伙成员的情况,发现该团伙成员以江苏籍人员为主,其余来自湖南、山西等地。

  18人被抓 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10月15日中午,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出动40余警力,在望城派出所的协助下,分成两个抓捕小组,分别在 新建区 望城镇某小区和 西湖区 某小区共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18名 。

  经查,从2020年至今,该犯罪团伙为掩人耳目、躲避侦查,分别在南昌不同区域的小区内租房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组织者以月薪约8000至10000元不等从全国各地招募大量卖卡人员及“卡商”到租住的窝点从事非法“跑分”洗钱犯罪活动。经初步统计,该犯罪团伙涉案 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目前,

  17名犯罪嫌疑人

  因涉嫌帮信罪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1名犯罪嫌疑人因系未成年人,

  被分局依法取保候审,

  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来源:新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