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8、9!”

  孩子终于有了呼吸

  跪地救人的刘佳明这才松了口气

  ↓↓↓

  10月26日下午3时,新余市特勤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来到水西镇逸夫小学进行熟悉演练。就在开展演练时,一名小学生在操场上走着走着突然昏厥倒地。情况紧急,消防员刘佳明,连一身装备都还未来得及脱下,迅速冲向操场。

  刘佳明跪在地上,发现小朋友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立即让队友丁文星拨打120,自己则争分夺秒对学生进行心肺复苏。这一跪,一直跪到救护车的到来。

  “1、2、3……7、8、9!”为了让动作更规范,刘佳明每按一次,都低声计着数。所有人,都在期盼奇迹的到来。

  一分钟过去,小朋友的胸口有了起伏,眼睛微微睁开,“有呼吸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小朋友被抬上救护车后,刘佳明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消防员不仅能灭火,还懂急救,真是好样的!”救护车离开后,现场围观的人群为刘佳明和队友们鼓起掌来。

  “当时情况紧急,就是想着给学生争取抢救时间,我觉得不管是哪个消防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冲上去,这是一个消防员的本能“刘佳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