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殿派出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帮助一名四年“黑户”人员成功补录户口,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做群众的贴心人。

  大学落户嫌麻烦 他当了4年“黑户”

  2017年高考结束后,刘某成收到中国地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家人高高兴兴前往杨桥殿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业务,带着户口迁移证和录取通知书刘某成前往中国地质大学就读。由于落户学校集体户口需要自己前往当地派出所办理,刘某成嫌麻烦便一直拖着没有办理,久而久之,迁移证也过期了。大学毕业后,刘某成准备考研,报名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个“黑户”,眼看着就要错过报考,10月19日,刘某成急匆匆回家前往杨桥殿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户口补录程序,多次和校方、村委会联系开展调查取证,并将刘某成的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在局户政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加急加快,赶在报考时间前,成功为刘某成补录了户口。

  11月2日,刘某成捧着一面印有“尽职尽责、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杨桥殿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其解决“黑户”问题,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顺利通过研究生报考。

  温馨提醒:户口迁出后要在规定日期内进行落户。避免成黑户,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