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瑞昌市公安局南阳派出所接到某公司报警,称南阳乡多处电信塔内蓄电池被盗,共计损失十五万余元。该行为可能会导致电信塔覆盖面通信信号全面瘫痪,严重影响南阳乡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损害企业利益。

  接警后,民警迅速行动,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是多次、流窜作案,很可能会“故伎重施”,民警立即开展追查。

  为及时破获案件,南阳派出所民警连续作战,在蹲守的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尤其是晚上气温骤降,阴雨绵绵,潮湿寒冷的夜晚里,周围环境恶劣,蚊虫更是数不清,蹲守民警都不敢闭一下眼睛,打一个小盹。

  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8日凌晨,嫌疑车辆再次来到南阳乡,民警立马驾驶车辆跟踪。由于作案时间在凌晨,人流、车流极少,民警在追捕过程中被嫌疑人察觉,嫌疑人砸碎面包车后玻璃,往车尾扔几十斤的电池,在崎岖的道路上利用树枝和复杂的地形设置路障阻止民警追踪,在一番惊险的追捕过程中,嫌疑车辆狡猾逃脱。

  此次的追捕虽然失利,却更加激起了民警的斗志。侦办民警在追捕过程中确定了嫌疑人的逃跑方向正是湖北省阳新县。瑞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立马前往阳新县排查,在阳新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得到了嫌疑人的大致活动位置。10月26日,侦办民警在该县一家餐馆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四人,并追回部分被盗电池。

  案件告破后,铁塔公司工作人员为南阳派出所送上锦旗,“神勇破案、利剑出鞘”,工作人员对于民警高效破案,及时追回损失表达了衷心的称赞和感谢。他们表示,“正是有了你们这样的好警察全心全意地为民服务,真正维护我们人民的权利,我们才会从心底感觉到越来越安定、幸福!”

  来源:瑞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