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修水县的叶同学与妈妈一同来报案,称2021年4月18日被QQ好友拉进群聊,群名为某某官方后援团,在该群管理员的要求下,每个入群的人都要扫码购买周边产品来支持“爱豆”,叶同学扫码支付后就有人私聊她,称其是未成年人,导致他收款账户被冻结了,需要叶同学下载某APP购买电子卡给对方,否则要叶同学赔付十万元,购买电子卡的钱会退回。

  对方一直以“同好”的情谊绑架,加上后援会作为“保证”,叶同学信以为真,购买了11张电子卡共计11万元。

  诈骗套路

  01

  第一步

  骗子通过长期潜伏在“粉丝群”、“后援团”,寻找年龄不大、戒备心不强的未成年受害人。

  02

  第二步

  骗子冒充“后援团管理员”、“粉头”等身份,以为“爱豆”购买周边产品应援为由发起收款。

  03

  第三步

  骗子以受害人是未成年人,账号被冻结为由,诱使受害人通过购买电子卡等其他支付方式,骗取财产。

  警方提醒

  01

  文旅局最新规定:不得设置场外应援、礼物应援、打榜投票等诱导粉丝消费的营销活动;不得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应援集会等活动;不得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正常观演之外的应援消费。

  02

  有自己仰慕和作为精神信标的那个人,无可厚非,但切记要理性追星,特别是未成年人,警惕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03

  如果被骗,应及时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请拨打96110并前往附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瑞昌公安